本报讯 (记者 张瑛)“希望在用地审批方面,简化流程压减审批时间。”“在项目落地方面,足额保障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8月12日,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召开的重点企业用地保障座谈会上,24家重点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提出企业需求与建议。

今年以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制定出台一系列“高含金量”配套政策措施,拿出全年40%以上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用于保障重点产业项目用地需求。截至目前,共批准建设项目用地83批次(宗)5.7万亩,供应建设用地579宗3.37万亩。对自治区重大项目采取“台账式销号”管理,安排专人盯项目批地、供地环节,督办重点项目用地服务保障进度。截至目前,全区确定的2022年100个重点建设项目(120个子项目)中的99个子项目已批准和通过用地预审,用地总面积9.7万亩,占项目总数的82.5%,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针对近期自然资源部出台新的用地支持性政策,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邀请自治区部分重点企业召开用地保障座谈会,面对面与企业交流,“问诊把脉”政策保障上存在的问题,为我区即将出台的一揽子支持政策“备好课”。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兆鹏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土地审批流程和解决用地指标方面,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通过跨区域增减挂钩、闲置土地收回等方式,加快了土地供给,保障了企业重点项目按期顺利开工,“今年我们公司有两个重点项目,原以为需要大半年才能完成的闲置土地收回和土地供应等程序,结果仅用了3个月就完成了”。

编辑:郅怡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