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宁夏启动仪式在银川市举行,标志宁夏广电5G运营正式拉开了帷幕,标志着宁夏信息化建设和产业数字化转型迈上了新台阶。自治区领导李金科、买彦州、杨玉经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广播电视局主办,旨在通过启动5G网络服务,加快推进“东数西算”、数字宁夏建设,促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以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

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抢抓数字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加快推进广电5G宁夏地区建设步伐。6月23日,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估,宁夏等20个省份5G网络建设成果符合广电5G网络试运营条件,被确定为中国广电首批5G业务开网放号试运营的省份,宁夏也是西北地区中唯一满足条件被列入首批放号试运营的省份。

据悉,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在我区启动后,将为老百姓带来立体化、智慧化、高性能的5G无线网络和基于700MHz黄金频率广电192号段的畅快网络冲浪体验,也将加快赋能我区“六新六特六优”等千行百业,为政府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即日起,中国广电宁夏网络有限公司开始受理192号段手机通信业务。(记者 高菲)

编辑:胡苗苗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