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着眼‘中国新硅都’建设,精心谋划全市光伏产业布局,充分发挥政策驱动作用,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高技术大尺寸光伏电池智能化产线升级项目通过‘前引导+后补助’方式列入全市第二批工业计划项目,撬动项目完成投入3900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24条生产线的改造并投产运行,良率、效率、产能均达到预期效益,全部投入使用后预计实现182mm产品新增产值6亿元、利润4.1亿元、税收3600万元。”近日,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银川市围绕新材料光伏产业实施了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和技术改造项目,不断做大、做强全市光伏行业产业链,持续推进企业智能制造发展水平。

  银川市支持隆基乐叶公司将信息化升级融入产业发展中,通过项目数字赋能,提高企业光伏电池生产线整线装备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使光伏电池生产集约化、精细化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电池光电转化效率,实现182mm大尺寸薄片化电池产品良率达到98%,效率达到22.85%,单线产能达到15W。该公司建设的高技术大尺寸光伏电池智能化产线升级项目,通过政策支持、数字赋能、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提升了工艺技术水平,拓宽了销售市场,有效增强了企业竞争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区第一家大尺寸薄片电池的生产基地。该公司加快产品迭代升级,通过将166产线升级改造为182产线,满足了国内外光伏产业对大尺寸单晶电池片产品的需求,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扩大产品应用领域,实现182mm大尺寸薄片化电池的量产,为行业大尺寸薄片电池生产线的改造提供技术支撑。

  为加快光伏产业发展,银川市坚持人才培育、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相融合,通过创新生产工艺技术,推动行业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提升光伏行业核心技术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同时,组建230人的光伏电池技术专业研发团队,每年定向培养300名以上产线技术工人及20名电池专业技术人员,为产业发展增添动能。(记者 徐佳敏)

编辑:王文伟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