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锦)5月12日起,银川市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重点排污单位、非煤矿山、建材行业企业等13个重点领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交叉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排查群众反复投诉的环境问题整改、企业治污设施是否正常稳定运行等情况,全面提升环境质量监管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5月12日,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成立6个执法检查组,深入银川百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永宁县蓝天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对污染防治和自动监控设施运行、危险废物贮存间规范化建设、企业防尘措施落实、畜禽养殖手续是否齐全以及涉气企业VOCs废气排放等环保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既要从问题中‘破题’,也要寻求‘破题路径’。开展交叉执法,能够破解执法过程中的‘人情关’‘疲劳执法’等问题。”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说,此次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单位、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焚烧处置单位等城市基础设施运行生产情况也纳入检查重点,重点核查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以保障整改任务按序时进度完成。

“本次交叉执法行动,要求全面摸清问题短板,建立整改台账,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各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重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生态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说。

编辑:安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