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马越)9月24日,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宁夏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特别是“十一”期间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全区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将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要抓好火险隐患的监测治理,增强监测预警能力,深入开展排查整治,防止小火酿成大灾。要推动各项制度规定落实落地落细,加强火源管控,抓好督促检查,做到火源在哪里,管理就跟到哪里,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做好扑救火灾的万全准备,完善扑火预案,强化装备配备,做好维护保养,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要夯实各方各级工作责任,加大“十一”期间重点林区草原防火管控力度,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全民防火意识,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尽最大努力预防和减少森林草原火灾事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生态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