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河南省持续降雨影响,当地多条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针对上述情况,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滞留、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
  7月18日21点33分,从内蒙古海拉尔开往河南郑州的K928次列车原定于7月20日14点09分抵达终点河南郑州站,目前该车次在中牟车站处于滞留状态。
 
  列车上共有750名旅客。为保障列车餐食供应,除列车自备的米面粮油、蔬菜、肉类共140公斤以外,工作人员从滞留车站周边多家商铺分别购置了100件矿泉水和100件方便面等重要生活物资运至列车,保障旅客生活需求。列车乘警在做好列车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协助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旅客先不要下车,做好旅客情绪的疏导。目前该车次运行情况等待铁路部门的调度命令。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停运、折返等列车调整开行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咨询。已购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总台央视记者 刘晓波 呼和牧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