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通辽4月24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的货物需要等待船期,通辽海关线上指导我们做好出口前申报,对申报抽中查验的苏氨酸等货物进行零等待视频查验,为我们抢占船期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通辽梅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外贸业务经理李磊说道。

通辽海关关员对苏氨酸进行查验(央广网发 魏兴海 摄)

据了解,内蒙古通辽地处世界“玉米黄金带”,玉米种植面积已达1700万亩,年产可达837.45万吨。通辽玉米淀粉含量高,霉变率低,是生产氨基酸和优质饲料的重要原料。地方政府依托原料玉米主产区优势,以发展玉米生物产业为重点,推动玉米生物科技全产业链发展,建成醇、酸、糖、胶、药等13大类200余种产品生产线,其中氨基酸产能已占到全世界40%,玉米深加工产业已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

通辽海关关员对苏氨酸进行查验(央广网发 魏兴海 摄)

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所属通辽海关认真落实“六稳”“六保”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监管服务效能,力促辖区玉米深加工产品出口。该关持续关注生物毒素、重金属污染等项目,按计划科学开展饲料级氨基酸安全风险监控。通过建立重点核查与随机布控指令抽查相结合的监管模式,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健全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增强企业产品竞争力。采取 “7*24小时”预约查验模式,实施企业“零等待”查验,积极向企业推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据统计,今年一季度,通辽海关共监管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490批次,货重2.61万吨,货值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97%、30.46%和36.72%。

据通辽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目前,辖区苏氨酸、缬氨酸等十余种玉米深加工产品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已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远销亚、非、欧等100余个国家或地区,年均出口创汇约10亿元,占通辽市出口总额的80%以上。”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