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13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4月13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获悉,全区首家集“仲裁、审判、调解”于一体的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近日在通辽市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通辽市司法局供图)

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表示,通过统筹市金融仲裁院、科尔沁区人民法院金融法庭、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资源力量,成立通辽市“三位一体”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对于高效化解金融纠纷、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通辽市金融纠纷化解工作朝着正规化、专业化、系统化迈出了坚实一步,将为促进金融市场繁荣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调解中心流程图(央广网发 通辽市司法局供图)

通辽市政法机关将进一步完善司法确认程序,推动调解、仲裁、法院三方平台互联互通,积极做好委派、委托调解等工作,着力提升金融纠纷化解质效。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