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通辽3月30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3月25日,满洲里海关所属通辽海关为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日本的货值约7万元的水飞蓟素签发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这标志着RCEP原产地规则新政在通辽市正式落地。同时,凭借RCEP原产地证书,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口的该批货物降税幅度达到了0.6%。

据悉,RCEP是目前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RCEP现有15个成员国,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以及东盟10国。从人口数量、经济体量、贸易总额等三个方面看,均占全球经济总量约30%。其中,中日两国通过RCEP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

为助力关税减让政策顺利实施,通辽海关通过政策宣讲、入企调研、一对一讲解等方式,指导相关企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重点出口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的商品数据进行精准分析,让企业用好RCEP关税减让政策红利。对此,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RCEP关税政策的实施,直接减少国外客户进口成本,为我公司产品出口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下一步,通辽海关将继续做好RCEP实施的政策服务工作,助推辖区更多产品走出国门,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