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受益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让我们获得了2743万元的留底退税,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2022年3月份,我们又申请了一笔增值税留抵退税,没想到中午申请,下午就收到了2780万元的留抵退税,让我们能够有充足的资金购买原材料、支付货款,高新区税务局真是‘雪中送炭’。”近日,内蒙古包头天顺风电设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学峰高兴地说。

线下办税耗时间,网上自助办税不熟悉、不会办,一度是困扰众多个体工商户的难题。尤其是政策性强的业务,更让企业挠头。为此,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稀土高新区)税务局以“一问一帮”宣讲政策、“一表两单”动态掌握企业数据,“协同团队+专人解答”全面辅导缓缴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375户、3269万元。

特别是建立了“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辅导群”,对219户企业发放了“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告知书”,对354户(次)企业进行一对一“定制式”辅导,“一企一册”精准服务,真正为市场“输血”“活血”、纾困解难。

随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逐步形成,稀土高新区不少企业正抢抓“六稳”“六保”政策机遇,通过调动资源、转变营销战略等举措,提升布局国内国外“双循环”的硬实力。

稀土高新区税务局聚焦企业需求,在税收大数据服务上下足“绣花针”功夫,以信息化手段服务企业享优惠、通链条、赋新能。据了解,为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稀土高新区税务局成立“问办协同工作室”,云端作业解难题全力打通政策红利惠及市场主体“最后一公里”。

内蒙古邦润迪技术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感动地说:“正为疫情封禁不能外出办税犯愁呢,税务局的及时雨就来了,主动帮我们企业解决了问题,别小看这十几万的优惠,这为我们这些中小企业疫情过后恢复生产会提供很大帮助。”

原来,稀土高新区税务局“问办协同工作室”发现内蒙古邦润迪技术有限公司2021年下半年的经营主要以生产服务为主,可以享受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但该企业的信息中没有所属行业。协同团队成员主动联系该企业,视频连线指导办税人员在电子税务局增加了副行业,并在内网金三系统中核定了税费种。近日,内蒙古邦润迪技术有限公司成功享受了相应的税收优惠。

“问办协同工作室”由稀土高新局税务局业务骨干力量组成,配备各种内外网设备,使用各种远程协助软件,各级联动在线上给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与纳税人、缴费人交流各类税收政策,同频互动指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同时利用征管、税政、风险、收入核算等各业务部门的数据平台,及时发现纳税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问题,主动联系纳税人帮助其排忧解难。组建以来,每天办理区局、市局转办的、各类数据平台抽取的、以及纳税人来电咨询的各类业务均在百件以上,疏解了疫情期间纳税人线下办税难的问题。

此外,稀土高新区税务局还创新推出“微税e站”“容缺容错信封”等便民措施,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2021年共为企业减免各项税收16.8亿元,新增减税降费10.65亿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李宝乐)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