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拍摄:秦绪伟  视频制作:许嘉木
  央广网呼伦贝尔6月4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通讯员 秦绪伟)六月的额尔古纳,翠绿的色彩在广袤的大地上泼洒开来,洋洋洒洒,肆意流淌,野花漫山遍野。
  在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内的山荆花,此时也进入了盛花期,一棵棵高大的树木上,铺满了莹白的花朵。山荆花花瓣白若羊脂,晶莹皎洁,香气扑鼻,那些淡粉色的花蕾,素装淡裹,犹如婷婷少女,娇柔而又美丽。人们在这片花的海洋中踏青、骑行,在青山绿水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最纯粹的自然环境中,感受生命的律动。

  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完好、亚洲原生木本湿地中面积最大的湿地,也是最美的河谷湿地之一。湿地公园内四季风景如诗如画,涤荡着天空的湛蓝和葛根高勒河水的柔媚,森林、绿地、山峦和花海织就的华美的锦缎上,河流、湖泊、沼泽遍布,山地森林葱郁,河谷草群繁茂,众多的野生动植物群落在这里繁衍生息。湿地上花草摇曳,山间白桦林连绵成片,风光有巧工难绘之妙,天然景色有观赏不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