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制作:许嘉木 苏晓蕾

  央广网兴安5月31日消息(记者 靳敏 通讯员 刘文静)5月的乌兰浩特,又到了水稻插秧的季节,一台台插秧机在纵横阡陌、碧水连天的稻田中往来穿梭,农民们将一株株水稻秧苗插入肥沃的泥土,繁忙火热地播种着丰收的希望。

  为了让放心、优质的绿色生态好米缩短“从稻田到餐桌”的距离,5月29日,在2021年兴安盟稻田文化展示暨“一亩良田”认购启动仪式上,乌兰浩特市推出“一亩良田”认购活动。通过这样的认购模式,让农耕文化走入生活,充分满足人们回归大自然的需求。

  近年来,乌兰浩特市将稻米产业作为优势主导产业,全力做好“稻”文章,大力发展“稻”经济,积极探索“稻”文化,创新发展“稻”旅游。通过宣传推广“兴安盟大米”区域公共品牌,将现代生态农业与旅游休闲产业深度融合,集中打造了一带四区“百里兴安稻海”产业观光带,持续开展了“春插福稻秧,夏观稻田画,秋收幸福米”等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农事活动快乐起来,让农村经济繁荣起来,让农业产品知名起来,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