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许嘉木  
  央广网呼和浩特4月28日消息 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启,对于不出家门的呼和浩特市民来说,去刚刚面向大众开放不久的呼和浩特市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体验潜水、跳水、游泳,都是不错的选择。  
  呼和浩特特市体育中心位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由游泳跳水馆和综合体育馆组成。
  游泳跳水馆为甲级场馆,建筑面积31000平方米,设观众席3050座,可举办除奥运会外的全国性和国际单项比赛。综合体育馆为乙级场馆,建筑面积19000平方米,设观众席3500座,可举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
  馆内场的“冰篮可转换场地”可谓亮点十足,场地可通过制冰,进行冰球、速度滑冰等冰上运动比赛,也可铺设木地板开展篮球、羽毛球等运动。
  据了解,五一期间,游泳跳水馆仍然面向大众低收费开放,单次门票40元,按场次计费,每场次为两小时。同时,6米深的跳水池可以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体验到潜水的魅力,这也是呼和浩特市首家能够潜水的泳池。(许嘉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