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8月16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政府发放的‘暖心煤’,真是热了炕头暖了心窝。”“今年的‘暖心煤’煤质不错,发放得又早,帮我省了许多钱。”8月15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分到2022年“暖心煤”的东海心村村民们高兴地谈论着这一暖心政策。

村民们分到“暖心煤”(央广网发 付银兰 摄)

当天,达拉特旗能源局和树林召镇政府在青达门村中植能源海华煤矿举行2022年“暖心煤”发放启动仪式。在海华煤矿的煤场中,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只见,煤堆旁两台小型装载机铲上煤炭轮流倒在铁丝网上筛选,筛掉煤面和小颗粒;另外两台大型装载机将这些筛选后的大煤块有条不紊地分别装入排队等候的大货车上。不一会儿,10辆大货车载着350多吨的煤炭驶入树林召镇东海心村。在这里,已有很多村民在等候,他们开着自家的四轮车前来办理各类手续:装车、过磅、交费、签字……

村民们用农用车载着“暖心煤”回家(央广网发 付银兰 摄)

近年来,随着煤炭价格居高不下,为了做好农牧民的冬季用煤取暖工作,达拉特旗能源局结合苏木镇、街道用煤需求及全旗煤矿分布和生产能力、煤质指标、运输距离等因素,按照就近原则,由该旗17家煤矿负责此次保供任务,保证平价煤供应的数量和块煤的质量。从8月15日开始,达拉特旗陆续发放“暖心煤”,确保9月3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让全旗农牧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达拉特旗能源局负责人表示,17家保供煤矿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自觉履行社会义务,落实煤源保障,解决好老百姓供暖用煤需求。

装满“暖心煤”的大货车整装待发(央广网发 付银兰 摄)

记者获悉,2022年“暖心煤”发放对象为在达拉特旗居住并拥有达拉特旗农业户籍,未集中供热的常住农牧民。“暖心煤”实行块煤每吨230元平价供应,同时积极落实困难户“暖心煤”免费供给工作。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