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8月2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 实习生 高文慧)8月2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将于8月8日—15日在兴安盟科右前旗举办,开幕式将于8月8日上午9:30 在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传统体育综合训练基地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高文慧 摄)

据介绍,本届乌兰牧骑艺术节共举办开幕式、文艺会演、惠民演出、“一专多能”比赛、乌兰牧骑改革与发展研讨会、艺术节闭幕式等六项活动。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艺术节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兴安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在本届乌兰牧骑艺术节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兴安盟那达慕,包括诗歌那达慕、传统美食那达慕、音乐那达慕以及赛马、射箭、搏克比赛等活动。

乌兰牧骑艺术节创办于1992年,为推动乌兰牧骑建设,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承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乌兰牧骑艺术节通过举办系列文化艺术演出、比赛、惠民活动,激励全区乌兰牧骑队员更好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农牧民群众;同时打造乌兰牧骑艺术节的品牌,有效融入旅游元素,带动兴安盟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以文塑旅”。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