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 为促进内蒙古计量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推动计量数字化转型,5月19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举行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启动暨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揭牌仪式。

  自治区副主席奇巴图出席仪式并为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揭牌。

  “科技要发展,计量须先行”。近年来,内蒙古计量基础工作更加坚实,量传溯源体系、地方计量法规体系、监管体系不断健全,计量科技发展水平明显提升。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实现了由单纯计量器具管理向计量数据等多领域管理扩展,为全国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自治区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计量服务。

  国家碳计量中心(内蒙古)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建设的首个国家碳计量中心,将着眼全国、立足内蒙古、服务各地,积极搭建碳计量研究平台、数据平台、监督服务平台、人才培养平台,为国家制定碳计量相关法规、政策和计量能力体系建设方面提供技术支撑。(记者 李国萍)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