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伦贝尔12月4日消息(记者 王秋蕾)12月4日,记者在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了解到,经基因测序,本次满洲里的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为境外新冠病毒通过人或物的一次新的输入。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金建军 摄)

12月4日0时至14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截至目前,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4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新增的确诊病例中,10例为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为封控区人群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均为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中呈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满洲里市委书记马强介绍,为应对疫情的快速变化,满洲里市不断加强口岸医疗救治医院能力建设,截至12月4日12时,从最初启用2个病区扩增到10个病区,达到了500个病例的救治能力。目前,共有确诊病例314例,其中重症9例、普通型79例、轻型22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同时,还接治了新巴尔虎右旗3个病例。在上级专家指导组的帮助下,坚持中西医等多种手段,全力救治患者。对9名重症患者采取“一人一策”、多学科协同精准施治,患者病情相对稳定。为保障群众紧急就医需求,将满洲里市南区医院确定为市民诊疗医院,目前能够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