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满洲里11月28日消息(记者 靳敏)根据满洲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从11月28日上午8时起,对满洲里市区内所有居民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11月27日,满洲里市在“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主动筛查出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病例1,男,53岁,满洲里某公司装卸工人,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东山街道怡园社区府欣小区。11月26日在道北一道街体育馆进行核酸采样,27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测结果呈阳性。11月22日以来,该病例除了在装卸车间工作外,还到过道南小桥市场、道北四道街好滋味铁锅焖面、广达农贸市场、五道街友谊商厦、德丰农贸市场。

病例2,男,43岁,满洲里某公司装卸工人,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东山街道怡园社区府欣小区。11月26日,在公司进行核酸采样,27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结果呈阳性。11月22日以来,该病例除了在工作地点外,还到过道北四道街良媛商店、广达农贸市场、五道街新瑞恒蔬菜水果商店、阿里婆老汤剁馅灌汤饺。

病例3,女,40岁,满洲里某公司木材加工工人,现居住地为满洲里市南区街道满城新世界B区。11月26日,在公司进行核酸采样,27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结果呈阳性。11月22日以来,该病例除了在工作地点外,还到过道南嘎嘎甜超市。

记者从内蒙古卫健委了解到,病例1至3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应急处置专班已赴满洲里处置疫情。目前,以上3人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相关流调、排查等工作仍在进行中。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防疫情扩散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