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24日消息(记者 靳敏 实习生 朱晓静)11月23日下午,记者从“大爱北疆、助康圆梦”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共有残疾人158.58万人,占全区人口比例的6.39%,涉及460万家庭人口。为此,自治区残联和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通过政府投入和动员社会力量并举的方式,共同发起“大爱北疆、助康圆梦”公益行动,面向全区残疾人开展公益性康复救助,逐步推动北疆启明、北疆天籁、北疆羽翼、北疆雨露、北疆阳光等5个公益行动,2021年又增加了慈善草原行公益行动。

在今年的“慈善草原行”公益捐赠活动中,共接受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物资合计800余万元。组织50余名志愿者,历时13天,走进自治区东部7个盟市18个旗县市(区)的47个救助点,开展活动52场次。实施项目有爱心捐助、康复救助、义诊筛查、法律咨询、随机调研、媒体宣介、文艺义演、党建活动8个大项25个子项,这次活动是我区扶残助残事业中的一次成功尝试,也是一次真正的红色之旅、慈善之旅、调研之旅、宣介之旅、健康之旅。把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传递到了基层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