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今冬复杂的新冠疫情形势,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加班加点,在“蒙速办”开放平台上架“政策法规专区”,整合全盟各行业各领域的政策法规、便民利企政策,方便群众查阅查看,从而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不必要的聚集。

今年冬天,在锡林郭勒盟大力实施的以机关单位履职尽责和社会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整治为内容的两个“百日攻坚”行动中,政务服务局积极行动,梳理出履职尽责“百日攻坚”重点工作责任清单6个方面共56项工作任务,目前已完成51项,其余5项在持续推进中,计划年底前完成;社会安全稳定风险排查整治“百日攻坚”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共4项工作任务,正在边排查边整治。

在“蒙速办”APP上“组织各旗县市(区)和盟直各有关部门接入可查可办应用”正是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双百”攻坚重点工作责任清单的一项内容,目前已实现应接尽接。

锡林郭勒盟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宝音巴图说,我们要坚持“双百”攻坚行动与转作风、提升能力相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点穴式”巡察整改相结合,与深化“放管服”改革相结合,全力推动政务服务环境实现新突破,为全盟“十四五”政务服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双百’攻坚行动就是一场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战役。”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盟“双百”攻坚行动指挥部总指挥么永波的话掷地有声。今年冬天,锡林郭勒盟“双百”攻坚行动号角吹响,战鼓擂动,实干、拼抢、奋斗成为寒冷中的最强音。

自“双百”攻坚行动启动以来,锡林郭勒盟各级机关单位和各旗县市(区)立即动员、部署,明确攻坚目标,细化攻坚任务,强化攻坚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抓实干,守土尽责,以决战决胜的攻坚姿态,大干100天,迅速掀起攻坚高潮。

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双百”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锡林郭勒盟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闻令而动,边部署、边整治、边化解,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截至11月20日,盟、旗两级有关部门共检查企业5969户,停产整顿10户,有效维护了能源保供和生产领域的安全。(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