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8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10月28日16时,内蒙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张燕茹表示,10月19日起,内蒙古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立即叫停全区跨省旅游经营活动并要求加强滞留游客服务保障。

目前,已经关停自治区本级图书馆、博物院、展览馆、艺术剧院等公共文化场所和大型演出活动。各盟市文化旅游主管部门采取联合执法、明察暗访、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对各类文化旅游场所、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盟市(二连浩特市),严格实施“熔断”机制。暂停旅游活动,暂停举办各种文艺演出、展览和群众性、聚集性文化旅游活动。关闭旅游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剧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游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公共文化和旅游服务场所。

低风险地区进一步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立即启动“熔断”机制,当前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做好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旅游团队规模。

旅游景区、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旅游重点单位、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按照“预约、限量、错峰”总体要求,合理设置人员接待上限,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

星级饭店在前台等宾客聚集区域设置并执行好“一米线”,引导宾客规范佩戴口罩,加强公共区域、床单、毛巾、茶杯等使用频次高的设施设备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严格餐具消毒,提醒就餐时保持距离,非就餐时佩戴口罩等,并做好员工健康日常监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