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消息(记者 靳敏)10月25日11时,一辆辆满载着医护人员的客运大巴缓缓驶入G6高速呼和浩特市入城口,这支由包头市10家医院30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出征,驰援呼和浩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呼和浩特市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为协助呼和浩特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10月24日19时,包头市卫健委向全市医护人员发出“招募令”,招募业务能力过硬,采样技术娴熟、工作责任心强的医护人员,开展支援行动,为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贡献一份力量。当晚,300多名医疗人员主动请缨,积极响应。

他们分别来自国药一机医院、包钢第三医院、包头市第八医院、包头市肿瘤医院、国药北方医院、包头市第六医院、包头市第四医院、包头市第三医院、包头市蒙医中医医院、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0家医院,这些医护人员将参与回民区的核酸采样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这些医护人员已经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