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锡林郭勒9月16日消息 9月15日,2021内蒙古法律法治文化论坛—第五届家事司法专题会在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来自法学界、锡林郭勒盟法院系统的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被命名为“内蒙古法律法治文化研究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法律法治文化研究会等单位向锡林郭勒盟法院赠送了法律法治文化图书。

“内蒙古法律法治文化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央广网发 张冠华 摄)

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郎松庆致辞。自治区法学会法律法治文化研究会会长武夜平作主旨报告。报告指出,人民法院在司法实践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在家事司法领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武夜平作主旨报告(央广网发 张冠华 摄)

陈爱武作《家事司法的功能》学术报告(央广网发 张冠华 摄)

著名法学家、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陈爱武应邀出席并作《家事司法的功能》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围绕家事审判制度改革、家事纠纷多元化解、家事裁判文书说理分析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随后,苏尼特右旗法院、正蓝旗法院、乌拉盖法院和锡林浩特市法院先后作家事审判经验介绍。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赵星介绍了全盟法院家事审判情况。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着力在家事司法中实施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努力构建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家事司法工作机制。(侯云峰 张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