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赤峰9月11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9月1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获悉,截至9月10日,国务院安委办第二工作组反馈的65条隐患问题已整改完成64条。

2021年7月26日至30日,国务院安委办第二工作组对赤峰市煤矿安全生产进行了明查暗访,赤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组织实施了新一轮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对于公格营子煤矿调度员脱岗问题,该矿已于8月初免去调度员职务,对调度室主任予以严厉警告,并处以3000元罚款。

对于公格营子煤矿采掘失衡“三量”不足问题,相关部门已依法责令该矿停产整顿,罚款86万元。因解决“三量”不足问题需进行工作面回撤充填和掘进工程,该矿正在布置接续采场并推进相关整改工作,不达标准绝不复产复工。

对于建昌营煤业中央变电所在用的绝缘手套耐压等级不符合要求问题,该矿立行立改,随即将此类手套全部更换为25000V的绝缘手套,符合耐压等级要求。目前,赤峰市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企业自查阶段已基本完成,各项整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