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6月20日消息( 记者 王秋蕾 实习生 王敬博)6月20日,“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开幕仪式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准格尔黄河大峡谷启动,活动从6月20日开始,持续至10月15日结束。
  开幕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王敬博 摄)
  “2021·内蒙古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季”以“突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围绕“畅游几字弯,感悟黄河魂”的主题,依托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和阿拉善盟等沿黄7个盟市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向海内外游客充分展示内蒙古自治区黄河文化的独特魅力,持续不断打造“黄河几字弯”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黄河大峡谷(央广网发 王敬博 摄)
  此次旅游季还将举办黄河几字弯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论坛;推出五大主题生态文化旅游,包括红色革命文化游、绿色生态文化游、特色景观景致游、考古历史文化游和乡村民俗文化游等;推出“走精选路线、赏风景民俗、住乡村民宿、品民间美食、听民歌民谣、讲故事传说、过品质生活、颂中华一家亲”八大文化旅游产品。
  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旅游区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准格尔旗魏家峁镇杜家峁村,黄河万家寨库区中心,景区总占地面积约300公顷,房屋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在这里,既可以畅游峡谷,观山水画卷,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也可以泛舟湖泊,看沙漠绿洲,赞叹造物主惊鸿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