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2月3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清晨,当很多人还在熟睡时,民航人已经到岗,开始了24小时的工作。他们全副武装,坚守岗位,查验着看似普通的健康码,重复着简单的安检动作,核对着每一位旅客的信息。

自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民航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切实落实好“人物同防”要求,采取多项举措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深冬入夜之后,在看不到的货运仓库,在寒风瑟瑟的机坪上,民航人始终保障着每一位旅客、货主的安全。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各机场出发的旅客,在迈入候机楼大门起就开始接受包括鞋底消毒、体温检测和口罩佩戴查验、安检区域“一客一消”、休息区座椅、卫生间、店铺全方位的消毒、登机口手部消毒等至少6个步骤的安全防护保障。

疫情影响不散,防控力度不减。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还设计制作了行李“六面消杀”装置和自动扶梯消杀装置等,强化行李、货物、环境的消杀。在防控任务最重的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对首都机场分流国际航班实施专楼保障,远离国内机场旅客保障区,海外返回旅客也有单独的远离普通旅客保障区的进出港保障通道。

此前,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开辟了隔离区退改签无障碍登机服务,切实为旅客乘机改签预留充足时间,提升机场乘机服务体验。未来,白塔国际机场将充分利用系统和新技术,提升空防安全裕度的同时,着力解决服务方面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