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今年内蒙古生态建设任务将达约1400万亩
·气温近日持续偏高 黄河包头段预计提前开河
·赤峰市通报因强制拆迁引发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内蒙古第一家氢氧发生器项目落户包头滨河新区
·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边检站温馨贺卡为客商传真情
·假广告忽悠人 工商部门提醒求职者 求职需谨慎
·周杰伦主演<刺陵>将在阿左旗通湖草原景区实拍
·呼和浩特强制下架“非药品冒充药品”507个品种
·包头公路区间测速覆盖面近400公里 为全国首家
更多>>>
·内蒙古全面推行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时代先锋:土右旗检察院张章宝
·农机购置补贴引发河套农民“购机热”
·聚焦2009春运—我为春运忙
·我为春运忙——1717次列车车长陈卫东
·改革开放30年 首批98户鄂伦春猎民住新楼
·韩志然书记畅谈改革开放30年发展成就
·世界有爱 聋哑儿有声—声音使者孙月光
·改革开放30年 专访代主席巴特尔
更多>>>
   为支持满洲里文明城创建工作,满洲里海关确立了“口岸兴、地方兴、海关兴”的发展理念,出台了《满洲里海关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十项措施》。
·开学前扎兰屯公安交警全力整治非法校车
·今年春节咱就看《金牛闹新春》
·呼和浩特市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首届内蒙古道德模范颁奖晚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内蒙古今年发掘墓葬近300座 出土文物近2000件
·“红山文化暨契丹辽文化研究基地”再上新台阶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帮贫济弱 内蒙古消防总队资助11名贫困学生(图)
中广网 2008-04-09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捐款现场

    中广网呼和浩特4月9日消息(记者郑颖、刘俊霞)4月9日上午,在温暖的春日下,内蒙古消防总队193名机关干部为兴安盟11名贫困学生捐款3万多元。内蒙古消防总队后勤部副部长钱占福介绍,本次捐款之后,消防总队还会建立“一对一”帮扶,直到11位学生完成学业为止。
 
    据了解,内蒙古消防总队对内蒙古兴安盟贫困地区的帮扶已有近三年时间。自2006年起,消防总队定点帮扶兴安盟贫困地区科右中旗东白音套海嘎喳贫困户。在过去的两年中,帮扶工作从治理荒山生态建设入手,开展以水浇地建设和林草业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农田草木场建设和脱贫致富为目标,狠抓深水井水泵灌溉和电网改造,解决农民用水、照明用电问题,为当地农牧民解决看病难实际困难,开展了一系列帮扶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参加捐款的官兵

    消防总队先后为扶贫点投资53.8万元,其中投资20.3万元打机井54眼,解决水浇地3600亩;投资22.3万元为54眼机井解决配套设施及为牧民上电;送医送药价值4万元;总队全体官兵捐助棉衣裤、棉被、毛毯、家电价值3.2万元。2007年春节前单位慰问农牧民4万元米、面、油等食品外王秋彧总队长从自己工资中拿出3000元钱走访了3家特困户,为每家特困户送上1000元钱。总队党委及总队机关的关心帮助,不仅使扶贫点农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得到较大的提高,更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视人民为亲人的消防官兵良好形象。

    今年是帮扶工作的最后一年,消防总队为此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实施开发式扶贫达到稳定脱贫的目的,年初经总队党委会研究通过制定了详细扶贫工作计划和工作时间推进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扶贫工作内容、时间、人员三落实。

    首先,从扶贫先扶智,安居才能乐业入手,总队党委决定今年起号召机关全体官兵,开展为10名大学和1名高中贫困学生捐款3余万元,直到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近日,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王秋彧率先垂范资助一名大学生。今年挤出办公经费50万元,按照中央匹配一点,盟、旗出一点,住户筹一点的方法,年内完成98户危旧营房改造工作。

    同时,总队还准备完善新打20眼机井的井房和配套设施建设。并利用自治区配套经费7万元,完成对34眼井的输电设施建设。总队还将投入13万元为53户绝对贫困户购基础母羊265只(每户5只)。

    消防总队还将建立长期医疗下乡机制,落实医疗帮扶规划。派出医疗人员和蒙医专家工作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医疗服务,送医送药活动。继续为东白音套海嘎查捐赠部分物资和物品30万元,改善牧民的生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格格      
相关新闻
· 内蒙古:3年内将投入1.4亿元改善消防设施
· 内蒙古101个旗县区全部拥有专业灭火消防队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