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经典中国 辉煌30年 西电东送 东西共赢
·巴特尔:坚定信心积极应对 确保经济的稳定发展
·改革开放30年:内蒙古游客接待量增长1万倍
·内蒙古启动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温暖工程”
·包头:取得3C认证的电线电缆质量合格率仅为15%
·内蒙古将开展对乳制品生产企业的整顿规范工作
·《环评法》助内蒙古经济结构调整 又好又快发展
·科学发展:鄂尔多斯市统筹城乡推进新农村建设
·呼和浩特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完成30万平方米
更多>>>
·[11月17日跟我走吧]游访爨底下村
·内蒙古农牧民工:"打工地挣钱 家门口取"
·内蒙古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走进90后跑酷一族—呼和浩特跑酷团体CP
·[我的亲历]张立胜的绿色家园
·内蒙古退役运动员自主择业可获补偿
·内蒙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乳业健康发展
·呼铁局古城湾万吨环保煤炭装车基地运行
·回望“神舟”七号[升空][出舱][返回]
更多>>>
   11月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的卡多根剧场,中国内蒙古民族歌舞剧团青年合唱团演员为观众表演传统节目。长调、马头琴和呼麦在当晚的演出中一一得到展现。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内蒙古新发现文物点1137处
·内蒙古杂技学员在武汉国际杂技节比赛中获铜奖
·巴丹吉林沙漠:大约5000年前就有大量人类活动
·第4届呼和浩特百姓最满意品牌活动即将全面启动
·内蒙古49名民间艺人献艺首届中国农民文艺会演
·《一代天骄》让北京观众领略浓郁蒙古族风情
聚焦内蒙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内蒙古
内蒙古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个人事迹
中广网 2007-09-04
[打印本页] [推荐给朋友] [字号 ] [关闭]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敬业奉献):张丽君 

    张丽君,女,49岁,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高级工程师,自治区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监测与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和自治区环境工程技术评估特聘专家。

    张丽君1982年内蒙古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站,开始从事环境保护监测和科研工作。当时,自治区环境保护工作处在起步阶段,她利用自己大学所学分析化学专业的特长,和同事们从零开始艰苦奋斗,组建了环境监测科研实验室,把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站发展成国家环境监测网的一级站,具备了省级环境监测站应有的监测科研能力。张丽君也成长为内蒙古自治区监测、环境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资深环保专家。

    张丽君从事环境保护工作25年,在环境保护监测、科研第一线爱岗敬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和贯彻落实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工作出色,成绩显著。经她亲手分析测定和技术审核出具的环境监测数据、专业技术报告、主持和负责完成的环保科研课题和重大环保业务项目,在自治区环境管理、科学决策、预防污染、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丽君先后荣获1991—1995年度内蒙古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环境科技工作者、1998年度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先进个人(记二等功)、1999年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奖、1999年全区乡镇企业污染源调查先进个人(记三等功)、2004年度全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先进个人、2005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2006年4月被评为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先进工作者,2006年12月被授予全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荣誉称号。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敬业奉献):刘怀玉

    刘怀玉,男,58岁,中共党员,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西车辆段轮对质量检查员,高级工人技师。

    刘怀玉1969年从包头铁路工程学校毕业,分配到呼铁局包头西车辆段。38年间,干遍了车辆行业苦、累、脏、重、险、繁的全部工种,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凭着满腔的劳动热情和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誉为“神尺子”。经他检查、测量、选配的50多万轮对无一差错,先后堵截了近千起轮对质量隐患。

    刘怀玉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营养,练就了精湛的技术。由于居住地离单位较远,他每天上下班都要坐通勤火车,在车上每天学习两个多小时,前前后后记了40多万字的学习笔记。有人算过,刘怀玉在车上学习的时间相当于3个大学本科的课时。随着知识的不断积累,他成为全局乃至全路的技术标兵。他探索总结出了“转、敲、听、测、搓”五字轴承检查法“绝活”,两轮高低标准不差1毫米的全国铁路车辆轮对安全检查单项最高纪录。

    刘怀玉把全部身心都融入了工作。职工们都知道:每天第一个下通勤车,第一个进段,第一个换好工装到岗的总是他。抢第一的目的是为有充分的时间准备量具,利用开工前的空余时间,把前一天检查过的轮对再检查一遍。38年来,他累计义务献工2.2万多个小时,相当于多干了近十年活儿。

    刘怀玉先后荣获铁道部火车头奖章、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标兵,内蒙古自治区和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05年8月,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作出决定,在全区各族职工中开展向刘怀玉同志学习的活动;以刘怀玉的事迹为题材创作出版的《产业工人的楷模——刘怀玉》一书,荣获内蒙古第九届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并确定为自治区第二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教材;2007年3月,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新闻媒体集中在劳动者之歌栏目报道了刘怀玉的先进事迹。



来源:综合    责编:刘俊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