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抗日老兵悼念大青山烈士 不忘草原深处的抗战记忆

2015-09-01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2015年9月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韩晓)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今天在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耄耋老兵不顾身体不便, 赶到现场,悼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战友。
    纪念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向大青山抗日根据地牺牲的烈士默哀,并向大青山抗日战争纪念碑敬献花篮,致以崇高的敬意。

                                                                                       纪念活动现场
    今年91岁的王荣华老战士,胸前挂满军功章,在家人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走到发言席前,老人说:“没有无数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今天幸福生活。现在举行的纪念活动,就是要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让我们永远怀念他们、不要忘记他们。”看到大青山革命老区发生的巨大变化,老人非常激动,他告诫今天的年轻人,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

耄耋老兵向纪念碑致敬

                                                                                     老兵代表王荣华讲话
    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武警消防官兵、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纪念活动,他们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抗日战争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和发展成就,要把伟大的抗战精神转化为努力工作的的强大力量,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投身于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区的工作实践中去,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郑颖
关键词:

抗日老兵悼念大青山烈士 不忘草原深处的抗战记忆

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今天在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耄耋老兵不顾身体不便, 赶到现场,悼念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