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向全区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发出通知,要求广大社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

该厅动员社会组织要坚持多措并举,认真研究自治区稳住经济系列政策措施,主动收集梳理本行业涉及中小微企业存在困难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及时提供当地政府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形势下产生的新业态、新模式,积极与科研机构、大专院校、行业专家开展合作,研究人工智能、线上销售、远程服务等数字经济模式,支持企业复工达产。广大行业协会商会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搭建企业政策咨询平台,为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减税降费、社保费缓缴,水电气费缓交补贴、租赁费用减免等政策,缓解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压力,提升生产经营效益。

同时,鼓励社会团体在保证收支平衡、工作正常开展基础上,按照“能减则减、能免则免”原则,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减免会费和其他服务性收费项目。要挖掘内部潜力,做好稳岗就业通过开展宣传引导、搭建就业平台、加强多行业协作、创新服务模式等方式,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合理开发专兼职就业工作岗位,吸引有意愿从事公益事业的优秀人才到社会组织见习、就业,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各民办非企业单位,特别是民办院校、培训机构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养老、托幼、家政、餐饮、维修、美容美发和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化服务业等领域岗前线上线下就业技能培训,提升高校毕业生综合素养的能力素质,拓宽就业渠道。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将把社会组织参与服务经济发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情况作为年检提级、评估提档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加强宣传报送力度,努力营造社会组织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氛围。(贾晓东)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