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呼和浩特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金山高新区隆重举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继明、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卫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贺志勇 摄)

此次签约标志着金山高新开发区和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双方建立的“化工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和“化工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王继明表示,这是金山高新开发区企业技术水平提升、创新能力发展的重要途径。高新区深化人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反复摸排、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对接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完善“政府牵线、校企对接”合作模式,整合高校科研创新和产业企业资源,探索构建技术创新、成果孵化、产学研转的培养基地,助力高新区招才引智,帮助企业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王卫平副院长表示,要重点发展产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要,紧紧抓住自治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的契机,围绕建成“综合性办学实力区内一流、标志性办学成果国内领先、专业群建设特色鲜明”的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高等学校的发展目标,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内涵提升、改革引领、特色发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师资水平的大幅提升,实习实训条件的根本改善,为内蒙古自治区化工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成为辐射行业和地区、综合实力较强、办学水平较高、特色鲜明的国家“双高”建设单位。

签约仪式现场(贺志勇 摄)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第一要素,金山高新区始终坚持“政策引人才、平台聚人才、产业兴人才、环境留人才”,推动引智引才向高端化聚焦,人才服务向纵深化推进。此次与院校的合作是高新区落实“人才先导”战略的新尝试,标志着“产学”合作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的延伸,能够更好地实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单晓静)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