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17日消息(记者 靳敏 通讯员 隆雪 王选)11月15日,首批自治区级消防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基地落地呼和浩特。基地将以“加速研发推广一流的先进科技项目”“组建一流的科技研发应用团队”“构建一流的一体化消防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建设一流的基础设施和运营管理长效机制”的“四个一流”为工作目标,大力实施“119工程”。

揭牌仪式(央广网发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实地观摩基地建设、火焰蓝消防无人机研发成果(央广网发 呼和浩特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基地在建设领导小组的全面统筹下,组建消防无人机实战化应用研发小组、社会火灾防控和消防监督检查科研小组、火灾事故调查科研示范小组、火灾扑救与灾害事故救援科研示范小组、信息通信科研小组、新型消防科技装备应用推广示范小组等6个科研小组,建立多元化示范展示模式,培养组建科技人才队伍,建立队企合作、工学结合长效机制,构建一体化消防科技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鼓励引导先进成果、人才、信息等优势资源向基地聚集,将基地打造成为推动消防业务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示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