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11日消息(记者 靳敏)11月10日,“乡村振兴有我 内蒙古味道我说”大学生主题创作比赛在呼和浩特市金桥电子商务产业园“爱上内蒙古”正能量网红孵化基地正式启动,活动将通过大学生的视角宣传优秀村民好家风、家训,介绍家乡美食,讲述乡村振兴的青春故事。

启动仪式(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据了解,该项赛事由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中国银联内蒙古分公司、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爱上内蒙古正能量网红孵化基地承办。比赛分为文案类、设计类和视频类三个赛道,开赛后,各个高校学生将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选择赛道参赛,结合乡村振兴和内蒙古味道两大主题进行文案写作、海报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短视频拍摄等作品创作。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徐忠山分享感受,为学弟学妹加油助力。(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内蒙古自治区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任智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前,乡村振兴战略正在全面推进,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返乡创业。开展大学生主题创作比赛,将引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让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发挥青年先锋作用,讲好乡村振兴的青春故事,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过程中,主动作为,勇担时代重任,带动更多的年轻人返乡创业,扎根乡村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