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10月28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了解到,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繁重性,自治区红十字会加强社会资源动员,自治区国资委及时向各监管企业发出通知,倡导大力弘扬守望相助和国企担当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6日,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通投资集团等三家企业率先确定捐赠意向,共捐款1170万元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工作人员核查清点物资

在内蒙古抗击疫情紧要关头,三家企业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结合实际、各尽所能,主动对接相关地区需求,彰显为大局服务的担当作为、与人民同在的博爱之举,全力备战本轮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搬运装车

自治区红十字会连夜协助包钢、电力两家企业紧急组织采购米、面、油等抗疫生活物资,红十字会干部职工和红十字志愿者积极投入物资搬运、装车工作。第一支运输车队装载着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抗疫生活物资已于27日晚启运,预计28日中午可运达额济纳旗。后续米、面、油等抗疫生活物资将于28、29日陆续启运。

装车完毕,驰援额济纳。

近日来,多家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献爱心、做贡献。截至10月27日,自治区红十字会共筹募爱心款物1690.5万元,其中区会本级投入317.3万元、争取中国红十字会支持162余万元、动员社会募捐121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