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11日消息(记者 靳敏)9月10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对“严师学堂”违法违规举办学科类培训的通报》,通报中称,“严师学堂”培训机构对党中央、国务院“双减”工作决策部署置若罔闻,无视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的政策规定,一意孤行、我行我素,公然挑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政能力,对呼和浩特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产生消极影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据了解,自8月1日以来,呼和浩特市采取“四不两直”“联合执法”等方式督查了70多家校外培训机构,其中,玉泉区教育局多次对内蒙古严师学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严师学堂”)违法违规举办学科类培训下达“停办通知书”无果,8月7日至8日,“严师学堂”被玉泉区市场监管局查封,玉泉区公安分局对“严师学堂”法人提出要求,如再次开班,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8月10日上午,“严师学堂”培训机构逃避打击,在土左旗金山开发区区域租赁一闲置教学楼,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违法组织近180名初二、初三学生集中住宿、封闭培训。土左旗政府和旗教育、市场监管、公安、卫健委、消防救援等部门联合出击现场对“严师学堂”培训机构予以处置,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安全疏散学生。

对此,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对“严师学堂”违法违规举办学科类培训予以通报。玉泉区市场监管局对“严师学堂”涉嫌培训收费宣传存在不正当价格行为调查终结,对其“价格欺诈的不正当行为”处10万元罚款,并吊销其营业执照。土左旗市场监管局对“严师学堂”实际举办人郜某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拟处7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