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20日消息(记者 靳敏 实习生 朱晓静)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从今日起,呼和浩特市将对15-17岁年龄段人群开始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中国生物和北京科兴新冠灭活疫苗正式获批在3-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经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门组织论证,3-17岁人群接种疫苗后能产生高滴度地保护性抗体,而且疫苗安全性良好。
  为此,呼和浩特市制定了《2021年下半年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和任务目标:7月底前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工作;8月1日-15日完成12-14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9月15日前完成12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任务;9月底前查漏补种。
  另据记者了解,全市12-17岁的人群共有17.8万人,为了保质保量完成该人群接种,呼和浩特市主要采取组建流动接种组进驻学校的方式开展集中接种,市直属学校由市卫健委组织4家市级医疗机构进驻接种,其他学校按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旗县区卫健委组建流动组进驻学校接种。学校在呼和浩特市的学生原则上回学校集中开展接种,因其他原因不能按时返校接种的,可以到就近接种点接种,外地学生需要在呼和浩特市接种的,符合接种条件的均可在各接种点接种,请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