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包头6月1日消息 2021年儿童节前夕,为了给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包头客运段天津车队乌海二组青年列车员宋蕊为乘车的小朋友们精心策划了一次充满欢乐、轻松和快乐的节日之旅。

  六一当天列车启动后,宋蕊带着玩具、书籍、糖果和专门为小朋友制作的“文明小乘客”徽章,同小朋友一起过六一儿童节,为他们发糖果玩具、给他们讲乘车安全知识、教小朋友安全乘车儿歌,每一个小朋友都特别开心。

  一起玩玩具(央广网发 赵海东 摄)


  讲安全乘车知识(央广网发 赵海东 摄)

  参与活动的涵涵妈妈说:“这样的儿童节很有意思,不仅让孩子有了节日的快乐,更在快乐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在接下来的旅程中,乘务员向旅客们介绍了儿童节的起源、小孩儿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如何购买儿童票等科普知识。最后小朋友为车厢旅客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赢得了阵阵掌声。在这初夏的季节里,万物生长、充满生气,列车载着满满一车厢的甜蜜与欢乐奔向前方。(赵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