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包头4月20日消息 近日,包头市固阳县通过“红歌党课”、组建“讲红色故事”志愿服务队等不同的形式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红歌党课”是固阳县基层宣讲的重要形式。近日,固阳县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学唱红歌辅导员培训会,动员县文广局、各中小学的20余名文艺骨干教师深入各镇、各部门和单位教唱经典歌曲,重点挖掘宣讲歌曲背后的革命历史故事,将生动活泼的音乐艺术引入严肃的党课现场,在寓教于乐、有声有色的氛围中,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提升集中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在打造“红歌辅导员宣讲队”的同时,固阳县还组建了“讲红色故事”志愿服务队、“听爷爷讲故事”五老宣讲队,深入开展“三个八”活动,用群众愿意听、能听懂的语言和形式,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明大道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累计390余场,基层受众人数6000余人。

  固阳县委党校举办了“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志愿者培训班,紧紧围绕《红色西柏坡》、《夏明翰》、《五四运动》、《红色井冈山》、《灯塔延安》五个红色故事,由各镇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志愿服务队队员、理论骨干采取实践站所集中讲、群众家中板凳课堂等形式,就近就地为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宣讲。针对行动不便的在村老人,“讲红色故事”志愿者们送书到家、送学上门,在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宣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固阳县关工委坚持用好本土资源,把“五老”请进社区、企业、学校,使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持续发光发热,用生动语言、鲜活事例、真挚情感讲述党的历史。(宋柏融 高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