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大暑节气的到来,用电高峰期紧随而至。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公司不断夯实停电检修现场安全管理责任,各生产单位不惧高温“烤”验,全力保障500千伏主网的供电安全。

在“西电东送”一通道500千伏丰泉变电站,220千伏泉隆线停电检修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站内按照“三讲两看一落实”的要求召开班前会,合理安排人员分工,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逐一讨论分析,组织人员模拟停送电操作流程,全方位把控现场危险点,确保安全可控,在工作现场深入开展“党员自身不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带头查违章”反违章专项行动,确保所有人员明白工作中的危险点,杜绝违章行为,最大程度降低设备和电网风险。圆满完成泉隆线开关B类检修及三套保护装置更换工作。

500千伏巨宝庄变电站是内蒙古电网首座500千伏GIS变电站,近期500千伏巨宝庄变电站迎来了500千伏1、2号母线首检的工作。站内按照“三讲两看一落实”要求,从操作、现场安全措施布置、交代现场、许可工作票、现场巡查、验收、送电前项目检查等方面仔细研究分析。由于GIS设备的安全措施与常规站的安全措施有很多不同之处,针对这一点,巨宝庄变电站在停电之前就多次针对安全围栏、标识牌等安全措施的布置提前分析,确保能够将停电气室与运行气室有效隔离,为人员安全和设备安全提供有效保障。此外,巨宝庄变电站在日常工作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制作了好用又显眼的“运行设备”和“在此工作”安全措施胶带,可以粘贴在GIS设备的各个地方,更加符合GIS设备的检修现场,通过本次实践也验证了这个“新安措”的效果,圆满完成GIS变电站500千伏母线首检工作。

该公司不断夯实停电检修现场的安全管理责任,采取多种手段,按照精益化管理作业流程,全力保障各检修现场安全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保障迎峰度夏用电高峰期间500千伏主网安全稳定运行。(王嘉伟 陈铖 侯森)

编辑:魏全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