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新冠疫情突袭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兴和县。面对突发疫情,兴和县闻令而动,迅速打响了群防群控的疫情阻击战,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新时代风采。

勇敢逆行,为突发疫情提供保障

兴和县卫健委接到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紧急任务后,第一时间紧急调派医务人员投入“战斗”。由于检测时间紧、任务重,60余个检测点每个点平均服务近2000人,特别是兴和县医院抽调了大部分工作人员,加上驻守在包联小区的工作人员,还要承担学校、工厂、隔离点的核酸采样,医院的压力非常大。


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检测核酸(兴和县卫健委 供图)

“能不能咬紧牙、铆住劲,是事关防疫成败的关键。越是吃劲的时候,越是考验意志品质的时候。”兴和县医院护理部主任乔海霞讲道。疫情期间,乔海霞主要负责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每天须将第二天各采样点人员、物资安排妥当,小到每个采样台需要多少毫升酒精消毒液,多少个采样管、咽拭子,多少双手套、防护口罩、防护服和防护面屏,甚至于需要多少个垃圾袋都要悉数备好。

“当我们穿上防护服,勒紧口罩和护目镜,我就蜕变为战士,坚定而无声地投入到一线战场,站在了直面发热病人的最前沿,疫情不退,我不退。”兴和县疫情指挥部隔离管理管控组负责人刘通说道。

疫情来袭后,兴和县广大医务人员披上白衣战袍,义无反顾,迎难而行,成为这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

勇挑重担,战“疫”中显担当

“在这场战“疫”中,从医院领导到点位负责人,从一线检测人员到日常检验人员,不吃不喝是常事,加班加点是常事,尽管累但看着身上穿着的“大白”,作为医务人员这样的坚守和付出都是应该的。”入户核酸采样护士郝艳娜说。

医护人员为居民进行检测核酸(兴和县卫健委 供图)

“晚上很冷,我们一直采集到凌晨,吃过饭以后就继续采集。中途,一个阿姨看到我们很辛苦,给我们提了一袋苹果来,说我们辛苦了,希望我们吃了之后每个人平平安安。”护士和小红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正是自己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兴和县全体医务人员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特别是隔离场所的护士,她们用母爱般的温暖去完成了男同志无法完成的任务。有一对密接儿童,需要和家长分开隔离,两个孩子年龄尚小,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情绪无法平复,更不必说如何料理生活。隔离场所的护士们主动担起“监护人”的角色,帮小女孩梳头、扎辫子,时刻陪伴着她们,用母性的光辉温暖了两个孩子,让她们的心灵不再恐惧和孤单。

隔离场所的护士们细心照顾“密接”儿童(兴和县卫健委 供图)

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在兴和县这样的小县城里,面对突发疫情,白衣战士紧急上阵,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努力为全县人民的安全提供保障。(王春飞)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