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亩日常蒸翠麦,园林雨过熟黄梅。”立夏过后,正是春耕春灌的关键时期,农业生产用电进入高峰期。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杜尔基镇的麦田里,各项农事生产有条不紊地进行,田间地头处处传递着农业消息,谱写着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故事。

“现在浇地一合闸水就上来了,每年耕地播种的时候,供电公司的员工们都会走进地里,查看线路和变压器,有了他们周到的服务,今年灌溉用电肯定不用愁了,对今年的收成有很大的信心!”正在田地里忙碌的种粮大户王大姐看到供电公司的员工们巡视变压器的身影,幸福满满地说。

为服务好乡村春耕春灌工作,结合以往春灌期间供电服务需求特点,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台区经理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工作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对供电设施精心“体检”,帮助农户检查排灌设施,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并针对发现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逐项建立档案,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

与此同时,公司还通过“客户服务微信群”,指导客户下载“网上国网APP”,采取“线上”模式,为农户开展办电、交费服务,实现业务“足不出户”,并广泛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用电安全知识,为广大农户提供用电知识咨询,帮助解决春耕春灌中遇到的各种用电问题。

春耕春灌期间,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保障全旗农业生产正常用电。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对输配电线路、农灌台区的巡视力度,畅通春耕春灌用电,为春耕用电护航,为百姓丰收赋能,用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董文龙)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