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13日消息(记者 靳敏 实习生 许嘉木)9月12日,2021中国品牌节文旅行业发展论坛在呼和浩特召开。本届论坛以“纵马草原之门 共享内蒙风情"为主题,由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联合主办。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论坛上,与会专家分别作了《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大青山与草原互动,激活呼和浩特文旅潜能》《平台崛起,驱动草原文旅新增长》《草原文明新征程》的主题演讲,又以“乡村振兴大势下,草原文旅引领三产融合”为主题进行高端对话,就如何以草原文化和旅游业为龙头、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构建草原文旅品牌体系,打造区域性草原文旅品牌IP,让农文旅同步传播等问题开展交流和研讨。

论坛举行了“‘草原天团’齐聚 · 大草原文旅发展共同倡议”启动仪式、“文旅英雄会 共谱乡村振兴华章”汇聚文旅产业,共筑草原IP签约仪式等活动。

论坛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草原之门”是由燕谷坊集团创始团队为推动三产融合打造的草原文旅IP,位于呼和浩特武川县,毗邻希拉穆仁大草原,于2020年盛装启幕。“草原之门"将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借力内蒙古乃至全球草原文旅资源,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平台技术,致力于打造农文旅乡村振兴联盟第一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