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7日消息(记者 靳敏)6月7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的“2021中国·内蒙古线上进出口交易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进出口企业协会、呼和浩特羊绒协会代表和内蒙古羊绒、食品、农产品、装备制造等行业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欧洲、亚洲、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内蒙古线上进出口交易会正式启动(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在当日的启动仪式上,还设立了线下对接会,来自日本、韩国的40余家采购商与内蒙古羊绒制品企业进行供需匹配和对接洽谈。参会企业已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双方将在会后进一步商谈具体合作事宜。
  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王文杰介绍,此次线上交易会全方位利用海外社交媒体等数字营销渠道,邀请境外行业协会、采购商、贸易商“上线”与内蒙古8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屏对屏”的洽谈对接,旨在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推动供需对接,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稳住产业链供应链。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朋友到内蒙古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线上交流(央广网记者 靳敏 摄)
  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表示,内蒙古的羊绒制品凭借其柔软的手感、优良的品质,深受包括日本在内各个国家的喜爱。希望内蒙古以羊绒制品为起点,推动内蒙古与日本的民间商贸和对话交流,让更多的农产品、保健品、纺织制品、珠宝等内蒙古特色产品进入日本市场,推动内蒙古对日贸易迈上新台阶。
  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首席经济顾问拿督陈耀宗博士表示, 马来西亚国民所消费的牛肉和羊肉80%以上是进口的,这对于内蒙古的肉类出口商而言,孕育着巨大商机,希望双方加强畜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