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山东省烟台市召开了第十六届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内蒙古自治区“蒙”字标产品及内蒙古传统奶制品推介会在该会首日上亮相。

  兴安盟大米、赤峰小米、河套小麦粉等“蒙”字标产品硬核亮相,吸引了众多展会游客。为宣传推广“蒙”字标区域品牌和内蒙古传统奶制品,助力内蒙古优质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了12家“蒙”字标获证及认证企业、16家区内优质食品企业参展此次博览会。

  推介会上,锡林郭勒羊肉、呼伦贝尔牛羊肉以及内蒙古传统奶制品等“蒙”字标企业做了精彩推介,让八方宾客全方位、多维度了解了这些草原产品,从而达到提升内蒙古品牌知名度的目的。

  据了解,东亚国际食品交易博览会始于2004年,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拥有成熟的运作模式、稳定的客户群体和良好的行业口碑,已成为东亚地区食品加工制造、商贸合作的大型互动平台。本次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蒙”字标授权认证企业、传统奶制品手工坊以及区内知名食品企业代表参会,目的就是借助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的“东风”,为内蒙古本土企业对接优质资源、寻求合作发展搭建平台,为内蒙古优质农畜产品在国内国际舞台上“硬核”展示、闪亮登场创造条件。(记者 冯雪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