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相关报道
火炬手诺敏·何航拍内蒙古 为奥运喝彩
   

 

口播:
诺敏·何,蒙古族。是左手驾驶飞机,右手任意角度摄影世界第一人。6岁开始跟随父亲学习摄影,影龄40年 ,擅长风光摄影。12岁时父亲为其开始订阅杂志《航空知识》并在父亲的带领下学习制作航模。参加工作后,长期从事职业摄影和导演工作。曾获得国家二级导演职称,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被誉为“草原雄鹰”的蒙古族自驾飞机航拍人诺敏·何2005年6月开始学习飞机驾驶并接受飞行的训练。经过刻苦训练,他取得了私人飞机驾照。当时,全国拥有私人驾照的驾驶员只有200多人,而诺敏?何则是内蒙古首个拥有者。 9月诺敏何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举行了首飞仪式。10月参加全国首届航空运动会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航空史上首位穿着少数民族服装驾驶的纪录。由于飞行技术娴熟,可以进行超低空航拍飞行,飞行高度可以低于一米,因而拍得的录象画面视觉冲击力极强。

口播:随着奥运会的到来,内蒙古自治区奥运火炬手诺敏·何以自己的方式来表到对奥运的祝福。奥运火炬手诺敏?何自驾飞机航拍内蒙古起飞仪式在和林格尔航空俱乐部举行。起飞仪式上,诺敏·何身着蒙古族盛装自驾飞机在空中进行了航拍表演,用特别的方式表达一位蒙古族奥运火炬手的奥运情怀,寄托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口播:2008年,是诺敏·何拿到飞机驾照的第三年。这一年他成功当选奥运火炬手,于是他的航拍生活也与奥运连在了一起。诺敏·何说,作为一个蒙古族职业摄影师和职业飞行员,他将驾驶“MF-3”飞机航拍内蒙古的火炬传递城市,向世界展示内蒙古60多年的发展变化。
口播:在谈到这次飞行表演时,他这样说道:

现场同期声:安全落地,心情比较愉快。我呢难度是什么呢,我要左手举个祝福奥运自己做的这么一个火炬,右手要驾驶飞机。在我飞行的过程中,我一直在举的这么个火炬,可想而知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天气不好,风很大,难度更大。但是呢,咱们为了表示这种心情,这个火炬不倒,一直起飞和落地我一直举着它。

口播:在表演中,诺敏·何用五彩烟圈表达了自己的奥运情节。

现场同期声:五彩烟呢是我们是这样的,我们是奥运五环是蓝色、黄色、黑色、绿色、红色五个颜色。我们呢四个颜色都买到了,就是没有黑色,后来呢,当时卖我这个拉烟器的人说,紫色也很浓,完了我们拿紫色代替黑色了。那这样一个拉烟的是在重大活动中飞行员拉烟是表演的一个项目,拿今天我们奥运年我们就拉一个五色的烟,以表达自己的一个心意。

口播:本次表演的顺利进行,表达了草原人对奥运的祝福,让我们共同迎接奥运的到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