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神圣使命]王晓红:争做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的实践者

2019-02-27 16: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通辽2月27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李昊、王宣荣 通辽台记者张玉萍、包乌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特别报道《神圣使命》,今天播出第十二篇《王晓红:争做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的实践者》

  “不管形式怎么创新,乌兰牧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不会改变。”

  在去年全国两会闭幕会前的最后一场代表通道上,作为来自文艺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通辽市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传媒系主任王晓红一语道出乌兰牧骑精神的精髓。

  “我觉得从我们艺术工作者这个工作过程中,应该更好的把我们的艺术作品和艺术师生的能量,发挥到咱们牧区中去,就是从人民中来,我们要回复到人民中去。”

  既是文艺工作者,又是职业教育工作者,培养优秀的学生充实基层文艺工作队伍、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是王晓红履职的重要内容。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王晓红聚焦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职业教育发展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我觉得从咱们家庭脱贫的角度,从乡村振兴的角度来说,我们的职业教育在这里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建议提交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很快给她做了详细答复。通辽当地也出台了措施加大投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职业教育。对此王晓红深有感触:“让学生们通过进入企业和企业对接联系之后,让他们能更好的选择一个就业的角度,把他自己在学校学的专业能很好的发挥到这个企业中去。”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王晓红告诉记者,她的关注点依然是少数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一条条充满温度的内容,都围绕着少数民族地区的孩子们上好学就好业。

  “作为教师,我个人的力量可能是不是很大,这微不足道的。我就站在三尺讲台上,30年培养大量的学生,他们会在我这个基础上走出去,然后在全国各地发挥他们的作用。”

编辑: 郑颖

[神圣使命]王晓红:争做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的实践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