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民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聚呼伦贝尔

2019-01-28 16:33:00来源:
 

  央广网呼伦贝尔6月26日消息(记者 金建军)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主题活动,25号下午在呼伦贝尔启动。现场表彰李储晶、来蕊翠等12位各民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蕊翠:“我是2009年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来蕊翠。”

  25号下午,俄罗斯族捐献者来蕊翠用自己帮助汉族血液病患者的经历,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科普宣讲。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为到场的12名呼伦贝尔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颁发奖章。表彰他们热心公益、挽救生命的善举。

  截至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内蒙古分库已有登记志愿者38939人。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孟克宝音:“经过发展库容已经达到3万八千人份,实现捐献71例,捐献者们的人道善举挽救了一个个濒临死亡的生命彰显了中华民族血爱相连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操。”

  现场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义务宣传员……”

  活动现场,呼伦贝尔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海拉尔区第一位捐献者李储晶,带领现场各界人士宣读“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义务宣传员誓词。参与活动的呼伦贝尔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范婷媛:“(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自身没有坏处,也能帮助其他人,能提升自己的价值。”

编辑: 郑颖

多民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聚呼伦贝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