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地铁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2018-01-18 14:55:00来源: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郑颖)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今日关注:我国自主原创移动终端动漫标准成为国际标准;甘肃陇南调拨物资帮助受雪灾牧民降低损失;内蒙古首条地铁线进入正式施工阶段;共享单车首例索赔案在北京正式立案。

  我国自主原创移动终端动漫标准成为国际标准

  我国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技术标准发布。由中国主导的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近日通过国际电信联盟审议、正式发布成为国际标准,对手机动漫文件的组织存储、文件格式等做了统一规定,实现了同一动漫产品各平台之间的互连互通。

  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陈洪:可以让手机动漫内容编码打包做到“一次制作,各方使用”,简化创作、加工、传播和推广方面的工作,提高产业链效率。

  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表示,作为我国文化领域首个国际技术标准,该标准有助于提高我国手机动漫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

  于群:实现了在“互联网+文化”的国际技术水平上我国由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跨越。

  央广记者何源北京报道。

  甘肃陇南调拨物资帮助受雪灾牧民降低损失

  本月9日开始,甘肃陇南境内部分地区迎来持续近六天的强降雪,造成陇南市礼县、成县、西和县23个乡镇直接经济损失近1千万元,其中礼县经济损失就达700万,21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目前,当地政府已启动紧急预案,全面做好受灾地区饲草调运和防疫工作。

  本轮低温冰雪天气之前,有关部门就提前通过政务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发布了预警信息。但因三十多年来当地没有出现过如此严重的雪情,老百姓防范意识不强。

  礼县农牧局局长张春晖:及时调拨了牲畜需要的饲草料65吨,我们第一时间发放到每一个养殖户,我们调了13种疫苗,给这些牲畜都打了防疫针。

  央广记者孟永辉、王妍 甘肃礼县报道。

  内蒙古首条地铁线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首台盾构机——“草原雄鹰号”20日顺利始发,这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地铁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呼市地铁1号线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条地铁,也是呼和浩特截至目前投资额最大、建设周期最长的基础设施工程,线路全长23.2千米,总投资177.65亿元。

  承建单位中铁十局呼和浩特地铁项目经理白建军:盾构始发之后就开始了站点和站点之间的隧道施工了,而且很快会有9台盾构机陆续下井,全面展开整个线路的施工。

  白建军表示,该地铁项目今年7月份将实现单线贯通,2020年建成通车。

  央广记者郭淼、郑颖呼和浩特报道。

  共享单车首例索赔案在北京正式立案

  共享单车首例索赔案件正式立案。北京ofo共享单车用户冯先生在租用单车时,因刹车失灵骑行失控摔伤。冯先生将ofo运营方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诉至北京市朝阳法院。原告代理律师唐中成表示,拜克洛克公司应保证投放的产品不存在质量缺陷和安全隐患,运营过程中也应做好维护保养检修工作,保障使用者人身安全。

  唐中成:根据侵权责任法,应该承担民事责任,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现在暂定两万。

  央广记者周益帆北京报道。

编辑: 郑颖

新闻动车组: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地铁进入正式施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