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说十九大】韩磊:不忘初心 用音乐传递爱和责任(新闻纵横)

2018-01-17 11:35:00来源:
  
    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郑颖 李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11月2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五周年,近日,由中宣部主办的《同圆中国梦交响音乐会》上,韩磊再一次深情演唱《不忘初心》。
 

  对话韩磊,首先从这首歌谈起。韩磊清楚地记得, 一年前,刚刚接到这首歌时,自己的感受。

  韩磊:很兴奋,从小家唱起,唱到大家,唱到国家。从历史唱到今天,从今天唱到明天。有一种使命感在里头。这首歌,不分年龄,不分肤色,都可以唱,都可以从中受益,不忘初心。

  20年前,从长号专业乐手转型歌手后,韩磊已经演唱了《走四方》、《向天再借五百年》、《天上没有北大荒》、《在此刻》等1000多首歌曲。

  多年来,擅长演唱雄壮“大歌”的韩磊,一直在思考音乐人的责任到底是什么?而作为一档少儿音乐节目的音乐导师,他也在思考应该给孩子们创作什么样的作品。

  韩磊:音乐人有很多责任的,对社会,对孩子们,所以每唱一首歌,对孩子们要认真地面对、把握。积极向上、阳光的、有教育意义的,能够鼓舞他们的作品、能够增强自信的作品。

  2018年,韩磊将担任“音乐大师课艺术教育”形象大使,带着孩子们传唱经典。韩磊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应该是刻在每个人的骨子里。

编辑: 郑颖

【众说十九大】韩磊:不忘初心 用音乐传递爱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