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新时期踏上新征程(新闻和报纸摘要)

2018-01-17 11:29:00来源:
 
    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金建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诞生于内蒙古大草原的乌兰牧骑,60年来“扎根生活沃土,服务牧民群众”。在新时期,不但为广大农牧民送去欢乐和文明,更传递着党的声音和关怀。
 

  12月的锡林郭勒草原,气温降到零下20度。一大早,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就来到巴彦淖尔嘎查为牧民演出。

  队伍短小精干、队员一专多能,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作为草原上组建最早的乌兰牧骑,60年来已经巡回演出7700多场,深受农牧民喜爱,被牧民们亲切的称为“咱们的乌兰牧骑”。

  牧民额尔登巴特尔:七八十年代那会,乌兰牧骑队员赶着马车给牧民们演出,随着时代发展现在开着汽车,但是他们的性质没变,还是下到基层给我们演出,他们永远是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凭借着对事业的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深情。60年来,内蒙古全区乌兰牧骑累计行程130万多公里,为各族群众演出服务36万多场,观众总数达2.6亿人次。

  乌兰牧骑研究学者朱嘉庚:他把农牧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去服务。全心全意服务农牧民。这是乌兰牧骑精神最核心的东西。

  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继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前不久在乌兰牧骑建立60周年表彰大会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强调:“广大乌兰牧骑队员一定要珍惜荣誉、牢记嘱托、弘扬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备受鼓舞的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中。一曲传唱了几十年的《牧民歌唱共产党》正重新排练将再次唱响在草原上。

 
编辑: 郑颖

“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新时期踏上新征程